[有感] 那些曾經的一瞬間

這兩星期瘋狂加班。只要一有可告退的跡象,總是忙不迭逃離辦公室。工作時間長了,總有些可資分享的點滴。好像也是因為這樣無盡頭的專案,才讓我體會到和W先生分隔兩地實在沒趣;工作看不見盡頭、連僅存的自由時光也生冷無味起來。也許真該是時候該好好考量人員配置了。

[從投信、廣告、到堆高機。]這其實也是我愛這工作的原因:你永遠不知道下個案子性質是什麼,有可能是金融、娛樂,甚至回收業都有可能。不過這次的廣告業很慘,十個個體、十天做完合併跟盡職調查。我一開始還沒那麼擔心,隨著這專案像黑洞一樣把我的同組組員們一個個吸進去,突然覺得有些不妙,直到我也被召喚。

我被召喚的時候已經是倒數第三天了,那是個星期五。我原本還以為可以參加母親節慶祝晚餐,事實證明我果然還不算是老薑。星期五星期六星期天,十一點、三點、四點,我都以為我青春年少了起來,有種過度亢奮在竄流。在那些過了午夜的分分秒秒中,還是有些收獲的。比如為了確認廣告公司起伏的收入曲線,我們費盡心思尋找當年風行的各款機車;然後坐我右手邊憨厚男同事悠悠說起,其實一台車會跟一個男孩(男人)好久,他的車就從大學陪他到現在,看車就知道你是哪個年代的、是學長同學還是學弟。突然覺得周遭時空都慢了下來,(還是因為太晚沒睡的幻覺)好像猛然的是那些校園裡夏夜晚風撲面,樹蔭下影影綽綽的都是機車腳踏車與年輕蓬勃的靈魂。是啊一台車一段歲月。

然後我把耳機重新戴上,希望開到最大聲的音樂可以欺騙自己的時間感,然後熬過去這些無限增生excel表格。下一首播放的是迪士尼小美人魚的電影原聲帶。小時候很常看這部迪士尼的電影,然後很怕那個胖大海底巫婆哈哈哈,所以一聽這首歌馬上回憶湧上,還有那隻粉紅色的甲殼類(賽巴斯汀,是蝦子對吧)!但小時候從來沒仔細聽過這歌,只覺得旋律縈繞不去;這次在凌晨的辦公室中,歌詞份外明顯;我只是想問,這麼想去人類世界、想脫離海底、追求地平線的小美人魚,他爸爸是否覺得很傷心呢。我也拿立足台灣、胸懷大陸、放眼世界勉勵自己,甚至想方設法闖另一個天下,我媽是不是也偷偷覺得"難道就這麼想離開我嗎"(好吧不是偷偷,她說出來了good for her)。只是也突然聯想到Coach Carter(卡特教頭)中,教練刺激他們比父母要更上一層樓的場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