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玩] 2015/04加拿大之旅

由於林先生噗嚕噗嚕的又跑回了加拿大,所以默默的決定了三月底四月初要來趟北國之旅。老實說這上半年還真是飛飛飛飛不停啊。(年初的香港、二月的英國跟三月底的加拿大)林先生還得意的說你嫁給了北國之子....,說的這麼蒼涼壯闊,我都以為我要移居草原、逐水草而居了哩。

第一次的加拿大。其實在飛機降落的前一小時我就醒了,這可是很難得的;我個人通常不到降落前半小時不會醒來...可以代言各種床墊的高品質睡眠哈。但這次,感覺就是心中萬馬奔騰,小窗子前盯著這片越來越近感覺好平坦的陸塊,這麼陌生卻也就這麼在我人生中參一角。彷彿可以一絲絲體會先前在網路有讀到,某個女生嫁去新加坡時慌張哭出來的情境。我可能沒到那種張皇失措的樣態,但多少有踏出舒適圈的底氣不足及豪情萬丈。

回想起來,美加我覺得真是一家親。單看路牌樣式、沿街風景我還真是一時無法辨認置身何處。我想最令我吃驚的可能是加拿大便利商店買不到酒精飲料這件事吧。由於我一直很想灌醉林先生、看看會發生什麼有趣的景象,但偏偏到處都找不到酒!?哈哈哈,連地區中大型超市都找不到,一定要去專門店才行,讓我這個看著美國大學生酒醉胡鬧度過研究所生涯的人真是一時無法接受,覺得這國家也太純淨了吧。

主要旅行重點可能是林先生成長史:上過的學校、工作過的地方、住過的房子。當然啦,還是摻了點觀光客行程,尼加拉瓜大瀑布!四月的瀑布還是寒風刺骨、水氣像小冰針一樣透進衣服裡,遊船不開但有很棒的trail hiking! Trail大約可分成四、五條路線,分別有不同特點,比如說靠水啦、靠峭壁啦等等的,非常值得多次探訪的地方,記得要帶水就是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