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記] 2014年末的訪鄉學子


老姐旋風式的訪台兩週(後來因為簽證被拖延成三週)行程,終於在日前落幕。

怎麼以上這句話看起來好像什麼"陳雲林訪台 無奈滯台三週"的標題哈哈哈。也許是因為老姐越老越油條,這次回來已不像以前那麼小心翼翼的回(娘)家而不敢太過明目張膽,老姐此次直接擺明了就是這目的;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這傢伙豁出去,功課真的要寫不完之故,後來幾天幾乎天天回家,愜意的很。另方面來說,小的我第一次去到別人家住這麼久,(也許不能說別人家)又要上班,重疊交集一起在家的時間反而少了;幸好我們至少抓緊機會,中午想盡辦法在辦公室附近一起午餐:那幾天,斜陽亮亮得走穿樹梢,連敦化北路上不停歇的車聲輪軋都顯得那麼愉悅風滿。迴旋的氣流同紅綠燈標誌小人的步伐震動,大腦因為終於回歸基本需求的簡單而舒暢懶散,我覺得太陽穴彷彿跳了很久的踢踏舞然後決定停下來歇一歇、總是砰砰砰疊積木般斤斤計較哪一個任務應該先完成的小心臟也一致同意讓進食這塊積木排第一名,我拉緊圍巾,心滿意足的看潮水般朝我蜿蜒的人群中包藏著老姐小小的身影。
我記得第一天吃的是長庚後面的京鼎小館、順路還買了菱角、隔天吃素拉麵(穗科)、還有一天吃的是牛肉麵(玖伍)。

老實想想,也許我們真的不能在很近的地方工作吧。

每天都要無心工作了我。
台北穗科Jan'15

新北二男Jan'15

Bibi&Nash/ Jan'15

Alien gift from my siste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