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玩] 那青春年少


12月清晨五點的總統府前

天已大明!
小胖子找我一起報名時我還躊躇不決的。心想好累喔,要早起跟一堆人擠著跑步,還是乾脆報名拿紀念品就好,根本不要起床?

幸好小胖子的堅持。早起值回票價!在計程車上,司機先生叨叨念著說你們名校啦、爸媽都開好車齁這種有的沒的玩笑話,我只好默默說欸可是我們家開volkswagen...司機先生哈哈哈笑著說好吧那這樣是135元...。下得車來,清晨的空氣特別讓人振奮,寶藍色天空綴飾著煙黃燈暈,未來的路彷彿凱達格蘭大道一樣振翅欲飛我似乎眼泛酸意。

這樣狹窄人稠的場地裡,真是一迴身就幸運地與回憶撞個滿懷。寄物區左邊是上了大學之後認識的財金系好女孩,她看起來比以前更精實更穩重了,感覺不管在職場或者隨便哪裡都讓人一樣放心;跑途中右邊的是高一的同學,以前雖不深交,但猛然的驚喜仍是瞬間拋擲16歲初離各自地區國中、各方朋友匯聚高中的震撼在眼裡;三公里結束後,相約的早餐時間更是進一步延展成對曾經熟悉不熟悉面孔的溫故知新,聽著大家十年來磕磕絆絆、你心有戚戚焉甚或小說一樣入迷不自知,看那一方樹蔭下的綠意,我想果然百年樹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