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玩] idea of being a student...2014 US trip


每年都要來一次的訪美之旅....搞得我彷彿台美關係維護人員一樣,不過也算是把幾年前那張訪美簽證運用到極致了。繼去年西雅圖之行後,今年姊姊強制限制中西部區域,再不准帶著兩歲小兒搭乘國內線,所以我從善如流的再見芝加哥。果然曾經熟悉的中部第一大城還是點滴心頭,(不過明明也才一年怎麼能這麼囉哩囉嗦哈哈哈)不知道我重回第一次出差的苗栗會不會有相同感覺?但話又說回來,有家人的地方似乎怎樣都不讓人覺得陌生;現在多少能體會當初一放假,Amo怎都不跟我們出去玩,寧可風雪中待在芝城;又或者為什麼Gwen可以年復一年對工作尋尋覓覓,但我心裡卻總不破釜沉舟,飄搖想著哪兒都行的浪子心態。
今天老姊有一堂課匆匆地去上了,安頓我在隔壁大學生呼朋引伴的交誼咖啡廳等著,窗外是好久不見的軟軟冬陽在紅黃綠的枝椏間穿伏。其實普渡大學感覺和UIUC不差多少,只是似乎建物整體感覺新些、聚落又更分散並與居民混雜。只是坐在這些一簇簇年輕面孔中、拿著書本手機轉著筆的年輕手腕、甚至包裹著連帽襯衣、大學字樣的汗衫,轉眼恍神,想起怎麼老在另一個階段時覺得上一個時空曾經存在這麼多的機會與可能性呢。要是重來,我會怎麼把握、我會做得更好嗎?如果那是一個我衝的不高不低的浪頭,是否不同的使勁、不同的浪板,我會看見不同的浪高浪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