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玩] 玻璃體驗與羅斯福路德式蛋糕店



上次吃飯時康說了對玻璃很感興趣,正好求之不得邀他一起去試試先前觀望很久了的玻璃體驗課(Niceday by 安井顯太)。

那是一個颱風欲來的午後,所以空氣裡飽含水氣、風涼清。在龍安國小那站下車,這一帶的小巷小弄總是幽靜得很,有種時光靜止的錯覺,彷彿還在讀書時的透明保護膜裡。東轉西轉,玻璃工作坊的地方不難找,映入眼簾的是一片秋意滿灑的院落,風過,還有颯颯領人睡去的枝葉摩娑聲。整個吹製的過程不算長,一小時間約可以完成四個作品;一開始時很緊張啊,步驟跟要作的動作彷彿一樣也不能錯過、不能閃神,一旦開始,幸好其實還是老師在做,只要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就行了,吹氣是吹氣、手跟著轉就跟著轉,別懷疑。

其實不管做什麼活動,挺重要的就是跟身處其中的人們談天了,每個談天都能賦與這個時空、這個活動更多、甚至全新的詮釋及看法。人,才是最重要的。
做完玻璃之後,才發現好餓。正巧康要去一家蛋糕店,我便跟屁蟲一般的尾隨去了。位於羅斯福路三段269巷21號的這家德式蛋糕店真是挺不錯。相較於很多我所知的法式甜點,我看我還是適合德式,吃得飽、有誠意!哈哈哈。溫蛋糕別樹一格,甚至傲氣的不讓外帶,沒訂位的我們原本差點要放棄了,幸好有一桌的預定時間未到,店家好心的讓我們先坐半小時,結果我們根本只花十分鐘就吃完蛋糕哈!還外帶了一片"雪球",心裡想明天可以帶去辦公室吃豪華早餐了!結果可憐的雪球被我壓得不成形,雖然口味依舊好吃(而且有異常扎實的香蕉,這點下次我自己要多多小心....),但是外表已經認不出來是哪位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