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玩] 宜蘭東澳划船去(太平洋雙人獨木舟)

如果不認真想過的話,還真以為台灣已經沒什麼好玩了呢,畢竟都玩了20幾年,翻來覆去也就這麼個大小。


幸好有喜愛大自然的朋友們!自上次的嘉明湖之後,這次我們走智者樂水的路線。其實這次活動不是我主揪,所以樂得清閒、坐享其成(只要攤錢就好),不過主揪真是十分辛苦的啊!要張羅一切事物再次感謝主揪先生。這次行程適逢中秋連假,所以我們星期天(9/7)下午集合,一路開往宜蘭,中途倒也是不忘吃個甕仔雞和買奕順軒......,雖然我以前一直對奕順軒並無特別好感,(想來是奶凍捲不對我胃口)但這次試吃了他的芋頭酥(它原本有個很做作的名字,但我只覺得它就是芋頭酥哈哈哈),覺得很好吃!是芋頭跟麻糬混在內裡做餡,又酥又有軟彈的餘味。價位約莫是三個110元這樣,拿來送人滿剛好的。


晚上因為剛好下雨,就取消原本計畫的賞月跟夜市行程。我心裡默默鬆一口氣,深怕睡太少明天體力不支跟上次嘉明湖一樣,在活動過程中很想殺了自己;結果終於可以好好睡一覺!畢竟在這之前的一星期簡直就是瘋狂加班,每天回家都在拼一小時內運動、削水果跟刷牙洗澡。所以大約八點左右到達民宿時我心竊喜哈哈哈,想說終於可以在床上滾動而不是一上床就昏睡了!這次主辦人選的民宿滿特別的,每間房間以一個藝術家為名、客廳裡還放著很多據說是老闆自己做的鑄鐵模型、各式樣的槍枝蒐藏、打字機等,老闆甚至很自豪的說,有些還是從eBay上買的....。雖然這樣滿滿擺起來真的是滿壯觀的....,但我心裡竟然只出現了:「天阿又是一個愛亂買東西的傢伙」的小聲音,難道我真的是越來越老古板了嗎!「滿酷的」的聲音是也有出現沒錯,但是大概只上擂台三秒就倒地不起了啊。


大約四點起床,梳洗一番四點二十出門前往集合地點:東澳的全家便利商店。天都還沒亮呢,在沙灘上教練講解著操槳方法時,我才猛然想起忘記把我的運動手環UP 24拔起來了,只好暗自祈禱它可以挺得住海水侵襲;就在此時日出了!天阿我有多久沒看過日出日落!圓整彷彿覆著一層蛋膜的太陽從海那邊大步掙脫,轉瞬就攀到世界頂端。第一組人準備出航了!我們睜大眼睛不想錯過觀摩的機會(以免未來的自己摔得更糗),接下來一個一個彷彿都很順利,我跟阿沈也順利沒翻船的出航了!


雖然我自認比大部分女生都有在運動一些,但還是不能跟阿沈比。沈畢竟是真正的運動員哈哈哈,小時候還泳隊的呢;所以讓阿沈坐後座(後座要比較有力的人),我坐前座;事實證明划船果然是靠節奏的運動啊。男生們應該都忙著拍照吧,所以我跟沈一口號一動作的好好划,竟然也是緊跟著教練的尾巴;教練是很可愛的精實女生,還在等其他人的時候講故事給我們聽、而且據說她以前是划龍舟的!


由於風滿大,所以沒辦法划到原本預定的無人沙灘,但是還是有達成穿越海蝕洞的心願!(如上圖)在通過之前其實挺緊張,因為浪差真的有點大,獨木舟一上一下在浪頭間顛簸,我的心也跟著好顛簸啊!幸好好好過了也沒有翻船,謝天謝地。此時,有同團的女生貌似太暈了要求跟同行的男孩們換船,也就是兩男、兩女→一男一女*2的乘船方式。不禁默默慶幸有事先吞暈船藥了...。回程因為逆風(或者手痠?),覺得似乎特別追不上教練,但終究還是零翻船的漂亮上岸;男孩們有因為角度不對,被浪打翻的;哎呀真希望我哪天也學會戴隱形眼鏡,被打翻感覺很好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