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吃] 高雄兩周行

兩周的高雄行將尾聲,是時候來記錄一下除了工作以外的時數了哈哈哈。第一個星期入住麗尊酒店(21樓),第二星期則是寒軒酒店(15樓)。麗尊比寒軒稍新一些,但我個人仍覺得寒軒略勝一籌,應該可以歸因於以下幾點:(1)寒軒門口指引計程車的大媽超專業。每次我們下班回來,那個大媽都當班;不管問哪裡要怎麼去,大媽都知道!超厲害的;(2)市府前四維路很漂亮,連帶使得寒軒窗外景觀大勝;靠市府那一側看得見市府跟吳寶春麵包店豪宅,當然也有加油站哈哈哈、另一側則是可以遠眺八五大樓;(3)在走路可達範圍內,寒軒附近的食物比較好吃又比較多。不過這也有可能是我個人偏見,因為我熱愛麵食,四維路這邊有好多牛肉麵,簡直讓人見獵心喜。
麗尊夜景

寒軒房景
不過話又說回來,飯店內備品反而是麗尊比較好,刮鬍刀阿、沐浴乳阿那些的。入住多天者,麗尊還會每天在你床上放巧克力,不知道解救了多少次飢腸轆轆的我;寒軒除了第一天的水果之外,就沒在理你這件事了,然後傢俱等等也明顯看得出老舊程度。再論早餐,我覺得麗尊早餐不差,但是看到寒軒早餐後,有眼花撩亂之感。雖然我不管在哪邊,吃的品項都差不多:蛋、青菜、優格、兩到三片水果跟一小杯果汁,但寒軒早餐真的是有感的車水馬龍南部早餐,還有提供海鮮粥、粄條等等,彷彿從早餐到晚餐都可以在這裡一次解決。       
寒軒房間落地窗景


走出飯店,每天少不了的就是晚餐時間,一行人為了晚餐還真是煞費腦筋。分別吃過了(1)五福熱炒、(2)南部特有的丹丹漢堡、(3)金鑽夜市、(4)大牛牛肉麵、(5)瑞豐夜市。這樣羅列下來,我覺得最棒的是大牛牛肉麵啊!原本要去吃劉易記刀削牛肉麵的,結果沒想到這家隱身巷弄的居家小店,登記在我們之前排隊的已經有十組人馬!我們只好轉戰大牛:我的牛肉拌麵一碗新台幣一百元超扎實,同事們吃大碗紅燒也是直呼過癮。金鑽夜市我真心覺得很鳥,同質性很高然後又不好吃又貴,從小受夜市洗禮的台灣人應該無法接受這樣子質變的夜市;相對而言,瑞豐好多了,誠意看得到。
大牛牛肉麵!

瑞豐也不是天天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