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知] 網路新知一搜一報

科技新知時間!今天剛好之前寫的作業都交給經理先生在看,導致我有閒情逸致在一邊上網吸收新知。說實在,新聞大概看兩條就累了,忍不住開始逛起kickstarterMedium。前者是現在台灣也有類似的很紅群眾籌資網站;後者則是一個讓大家寫文章分享的地方,而且你還可以針對每個段落提出討論,標題我都覺得滿有趣的,所以有空時會關注一下。這次在kickstarter看到幾個有趣的案件,比如說攜帶型的印表機還有一個線上接龍講故事的點子;我覺得有時候光看他們解釋這個產品/案件要怎麼進行、要提供什麼獎品吸引這些早期投資者,就很有趣了(而且很多案件充斥新事物的單字,機會教育學英文哈哈哈)。以前在台版集資網站上看到過一個做攜帶型投影機的點子,那時候真的超心動的,只可惜贊助一台新台幣一萬七仟元的價格實在太貴了,在下花不下手。

另外Medium那篇文章則是在講:如何拯救在地/實體書店。就像美國在地書店versus亞馬遜、台灣誠品(這應該算吧)versus博客來。其實現在我才看完第一步驟,但是裡面提到一點我個人覺得還滿可行的。他提出可以投資一台美金一萬元的Espresso Book Machine,四分鐘印一本書;可以大為減低一般實體書店的倉儲及運送成本,並提高陳列空間。(反正我也不愛買精裝書)我覺得這點子很棒啊!既快又可以摸到紙本,店裡只要放展示書就可以了,畢竟我個人還是很喜歡逛書店的感覺。另外我同事跟我提到Morzilla CEO因為有捐款給加州proposition 8而被迫下台一事,也是滿讓人驚訝的,果然矽谷要面臨的壓力不一樣;我知道作為領袖人物都需要顧及一些公眾形象,但是就像Morzilla Firefox某個員工說的,這其實也不影響到他做為一個執行長的能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