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記] 公車上遇見partner

雖然每次早上坐這一路公車,心中就會有不好預感,杞人憂天的覺得一定會碰到老闆。沒想到我的預感越來越準,好事都不準、不那麼好的事都很準。老闆就在我的下一站上車了!!我盤算的"一路放空"心理狀態,完全無法達成了!嗚嗚。

結果我就乖乖開始跟老闆聊天,上至早餐下至等公車App還有審計部門的服裝儀容.....,這位從香港secondment來台灣的合夥人很認真疑惑的問我說,為什麼台灣的審計部門穿得這麼休閒呀(自行想像香港國語);為什麼男生不能就穿西裝老是要在外面穿個奇怪的外套呀、為什麼女生穿各式各樣的衣服這麼的休閒呀?他說,像他以前派駐深圳的時候呀,都受不了大陸人也亂穿,他自己就會發電子郵件出來糾正大家。摁~~看來還是香港辦公室最中規中矩了。

另外他也很好奇台灣早餐都吃了些什麼。在我羅列我吃的早餐之後,他不甚滿意的說,唉呀他還是愛吃甜的,比如什麼鳳梨酥阿、老婆餅的,而且不是真鳳梨的鳳梨酥喔,是甜的冬瓜餡的那種鳳梨酥。果然是個愛吃甜的傢伙阿。

2 comments:

  1. 有沒有感覺聊"服裝儀容"默默地在針對你 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