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吃] (咖啡麵包店總匯)Kaya Kaya cafe_東區、赤阪拉麵_二二八公園附近、哈肯鋪_伊通街、左巴好室_溫州街


左上:Kaya Kaya, 右上:赤阪、中:哈肯鋪、下:左巴
[忠孝敦化站] 吃Kaya Kaya那天是讓人心情激動的一天。見到了說不定有六個月(!?)以上沒見的梁小姐,也許是因為那樣,所以Kaya Kaya裡溫馨嘲雜的人聲反而讓我覺得有點聲嘶力竭哈,感覺我說每句話都要很大聲但又要說很多話。整體而言,是家氣氛頗不錯的店,稍微"車多擁擠"了點,不過東區的店就是要這樣阿...不然會倒的。我自己是吃烤蛋、阿梁吃上圖的捲餅。蛋滿好吃的,我的新鮮果汁也不錯,彷彿還嘗得出來芹菜的躍然紙上(?);但是據說阿梁點的咖啡口味詭異,不過他的低消竟然是一杯飲料!所以咖啡嗜好者可能需要留意了。唉呀那天還吃了pico pico所謂的秘魯菜,只可惜沒什麼拍照。Civche是真的好吃但是約莫是塞牙縫的分量。

[臺大醫院站] 再來就是赤阪了。那天是去台北車站那邊辦事情,走出來的時候跟小胖都覺得一瞬間好餓。約莫五點進去的赤坂人很少,翻翻菜單終於找到好像菜比較多的拉麵!雖然品名寫了番茄XX拉麵,但是裡面去完全找不到一絲番茄的影子.....(噗,是藏在湯頭的意思嗎)。反而有為數不少的龍鬚菜!真是太奇妙了龍鬚菜。不過也滿不錯的,因為本人十分愛吃龍鬚菜,將錯就錯!口味是滿重的,應該有用大蒜去熬煮吧?!吃完會有種想買口香糖的衝動哈哈!

[伊通街] 一度在南港上班時,常常會經過一家哈肯鋪,人滿為患的哈肯鋪。那時只覺得老天爺怎麼這麼多人擠進這家麵包店,完全無法體會他們的好;尤其同事也有買過他們的起士吐司之類的東西,誇口說有多麼好吃之類的;我分食了一片,完全無法體會。這次在回家路途上開了一家,想想也該給他個機會。首先我不得不說,他的服務真是好阿!不知道有沒有因為分店而有所不同?不過信義誠品樓下那間哈肯鋪好像也沒有態度這麼優良!在我仔細盯著每個麵包的描述跟熱量卡的時候,竟然還請我喝自產的檸檬汁!(那真的滿好喝的...檸檬的香氣)上圖是其中一個紫米麵包,我原本不是多愛桂圓阿、紫米這類內餡的人,店員說出"有八折喔、冰過很好吃"促使了我買下它。首先,因為有八折、第二,要冰?代表它是新鮮內餡,而且不會乾!事後證明,我果然是對的啊!

[公館站] 溫州街呢,就是個不用多想、充斥著咖啡店的地方。(幸好大學時沒發現這事實不然應該會破產)似乎是1400~1700之間只有供應下午茶,就是蛋糕/鹹派跟飲料而已的意思。雖然說有下午茶套餐,食物加上飲料253(含10% service fee),但我還是覺得有點被坑嗚嗚。因為那塊鹹派真是比我的拳頭還小阿!我點的是現打果汁,這個還算不錯至少不是地雷、朋友點的海鹽奶茶好像也不賴,但其中有人點了愛爾蘭咖啡之類的東西,我忘了確切名字反正就是有加酒精的,真是慘劇。味道詭譎,彷彿每樣元素都各走各的路,井水不犯河水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