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吃] 車輪餅與花生豆花

把握難得好天,又是跟老媽四處閒晃的下午時光了。本來我們只是打算跟上潮流,吃個松青超市為了拼生意推出的霜淇淋就回家的,我發誓原本沒有其他飲食意圖的!但是也許是被松青霜淇淋傷到心,(哈哈母親大人說實在太甜了,無法和7-11或者familymart相比。)決定繼續走走,希望能沿街發掘些小食,彌補受創心靈。



一路走到IKEA後面巷弄,發現有別於前面南京敦化交叉口大馬路的擁擠與人行空間狹隘,後面的小巷倒是挺寬敞,彷彿柳暗花明又一村。眼見這家車輪餅陣陣飄香,旁邊另一家日式甜點店則是人滿為患,那我們乾脆買個車輪餅進去逛宜家宜居吧。特別的是他很有多出其不意的口味,這次點了紅豆麻糬。熱內裡的麻糬果然跟想像中的一樣好吃啊!剪不斷、理還亂的拉絲麻糬內餡真是讓人有小口咀嚼,不想一下子吃完的珍惜感。而且重點是不甜!每次買甜點最怕的就是甜得要命,然後又無法暴殄天物的丟棄他們。(所以公司慶生會我都很主動要去幫忙買蛋糕哈哈哈,減少我被蛋糕天打雷劈的機率。)

花輪東京今川燒(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335巷21號)0911330718

不得不承認呢,逛完ikea出來...天快黑了,胃似乎又騰了點空間。老媽興致勃勃的說我介紹你一家好吃又大碗的豆花!我超級半信半疑,因為每次她要介紹我的店,要去那天都剛好沒開.....。風中跋涉了數十分鐘,從有日光走到暮色四起,從敦化到遼寧,終於看到那星火中的溫暖!豆花是真的便宜又大碗!才35元新台幣,每湯匙撈起來都有為數眾多的花生們,瞬間打敗我認知中的其他豆花店。

遼寧夜市阿鴻豆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