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維摩詰所說_入不二法門

今天又差不多是月底。和很多人類似,我月底也很痛苦;但是是不同的痛苦。月底老媽所屬的佛教精舍都要開法會,我就會被趕鴨子上架、溫水煮青蛙。今天也不例外。

在半夢半醒間,我還是硬撐完了行禮如儀的部分,正式進入經文。但是難得的是,今天讀的經文讓我忍不住笑出來,以下摘錄:


(前面大概有數十個XXX菩薩分別陳述過他們關於不二法門的意見‧‧‧‧‧緊接著,)如是諸菩薩各各說已。問文殊師利:「何等是菩薩入不二法門?」文殊師利曰:「如我意者,於一切法,無言無說,無示無識,離諸問答是為入不二法門。」於是文殊師利問維摩詰:「我等各自說已,仁者當說何等是菩薩入不二法門?」時維摩詰默然無言。文殊師利歎曰:「善哉!善哉!乃至無有文字語言,是真入不二法門。」


(摘錄完畢)我念到這段時,心裡忍不住想,天啊維摩詰也太奸詐了吧!要是我是文殊師利,心裡一定很幹譙,感覺就是被維摩詰捅一刀還要稱讚他欸哈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