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山寺半日遊

為了準備我一年一度的美國探親之旅(咦?)我跟老媽大概兩三個月前,就會開始東買西買的屯積一些古怪的南北雜貨,以期出發時不會手忙腳亂。但有些東西還是要出發之際再去補貨才能保有新鮮度;比如說,姊夫先生愛吃的花生產品。據說我上次google到的龍山寺花生獲得好評,所以這次又要前往選購一番了!老媽又拿出愛演的精神,哭訴花生真的很重凹我陪她去買,鏘鏘!一起來溫習古早乾貨店吧。在龍山寺捷運站3號出口(就是相較其他兩個出口,簡直冷清到不行的另一邊),出來左轉沒幾步路就看到了。竟然還有賣澎湖花生糖耶!老媽看到我嘴饞,竟還成功跟老闆娘要到一顆試吃!(不過後來當然也是開開心心買了半斤)

其實我真的沒有好好逛過龍山寺周邊商圈。看起來非常的龍蛇雜處;賣什麼都有,甚至連賣一件夾克一雙球鞋的也有,路過的人好奇問他怎麼這樣賣,依稀聽他說反正穿不下了所以拿來賣。總而言之充滿奇奇怪怪的人類,其中又以老年的為主(但不是那種慈眉善目的....),結果老媽都緊張兮兮抱緊她的小包包,哈。但的確是一個非常熱鬧而奇異的地方;不遠處還有整建的頗有可觀的剝皮寮歷史聚落。


接著當然就是irene最期待的甜湯時間了!她應該是好鼻師的親戚,對傳統甜點一點抵抗力也沒有;不過說也奇怪,西式的甜品,舉凡甜筒、冰淇淋、聖代,倒是經常被嫌太甜。這家在三水街盡頭,不難找,人超多;不過真是不枉費一趟來此,你看看irene心滿意足的表情!她吃什麼芋頭雪蓮子、我點黃金麻糬。由於本人對甜點實在無深入研究,套句irene說的"就是好"!黃金麻糬皮很有嚼勁,而且重點是裡面夾起士!這是一個非常棒的組合,再看一次又要流口水了。(美中不足就是花生粉太甜了,感覺花生可以再多點,少點糖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