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冰箱]啤酒排骨



話說好久沒有下廚啦(嗯?上次是半年以前嗎...)其實我一直看冰箱裡那瓶過期很久的藍妹啤酒不順眼很久了,覺得它很礙眼。但是又捨不得把好好一罐丟掉、也不想冒險一個人把它喝光;前者是怕我以後下地獄要喝很多啤酒這樣很胖、後者是怕我隔天拉到無法上班。所以呢,就拿來煮菜吧!沸騰過後的風險,應該小很多。

上網GOOGLE很久,好像冰箱裡的材料要什麼沒什麼,要蔥沒蔥、要蒜沒蒜,老媽吃素之後真是麻煩耶。為什麼蔥蒜被大小眼!根本就是種族歧視阿,平平都是植物,為什麼說人家不好;就像人類裡面分白人黑人黃人一樣(好吧這段純牢騷,宗教者不要激動)。不過不幸中的大幸,我在冰箱後面發現了一小袋排骨!噢老爸我愛你!

就有限的材料,一小袋排骨、一小塊奶油、一大罐已經結塊的大蒜粉還有一罐啤酒,我真是化腐朽為神奇!拇哈哈哈。好啦總而言之,(一)把排骨先用水燙一下,燙掉那些可怕的渣渣跟油,這是老媽以前還吃肉的時候教我的。(二)排骨稍微用奶油和大蒜粉一起煎一下,外表會比較好看比較有脆;(三)把啤酒整罐倒進來吧,畢竟我個人對酒精敏感度比較不高哈哈哈,不整罐倒可能沒什麼感覺。然後再多灑一點大蒜粉,燜煮個30分鐘!鏘鏘!就可以吃囉,是不是不賴的懶人簡單料理啊!而且還看起來很厲害的樣子,可以接受不知情爸媽的稱讚!哇哈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