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記] 又遇見partner了

現在已經不刻意避開會遇到partner的那一路公車了,滿腦子只想搭上落車後步行距離最短的公車。所以無可避免的:哈囉,合夥人。

我發現A合夥人最愛的聊天開場白就是:你們....(港式國語)...在台灣,都吃什麼做早餐呀?我上一次還很認真的回答了,這次已經變得滑頭,含糊地說,唉呀反正就是些普通的蛋餅三明治那類的。眼見早餐話題就要枯竭,我靈機一動想到前兩天全所合夥人出門去開兩天一夜合夥人會議,精銳盡出。就來問問內線消息:"有跟大家一起去打球嗎?"

結果得到困惑不解的答案。A合夥人滿腹疑慮的說,為什麼台灣還這麼流行打高爾夫呀。大陸香港都不打了呀。我大驚,反問說那你們總要交際、聯絡感情的吧,就吃吃飯這樣嗎。A說嗳呀李嘉誠馬化騰哪有空跟你打球,生意說完了就散會了;真的案子做很多年的交情了才會聚聚,不然下班誰想看到你,要做的事情那麼多!我轉眼想想彷彿也是這麼回事,畢竟我自己就是這心情,所以目前體會不到高爾夫的必要性吧。既然如此我只好打蛇隨棍上的問,"那你除了高爾夫還打什麼球哪?",豈料A開開心心的說,網球呀!我心想,wooh! 看不出來你個網球王子阿!(順道一提,他看起來真是個很金融業的人,絲毫不是陽光運動型,非也非也)

最後終於到了公司,談話又告山窮水盡之際,我不知哪來心思,插了句說,诶我這周末要去划獨木舟!說完我超想立刻隱身,想說我說這幹嘛。結果A的回應也讓我百思不得其解,他說,嗄是要去德國嗎。我心裡吶喊我也很想去德國划船啊!但老大阿你可能年薪得幫我漲個兩三倍,我才能說我特地去德國划船啊。表面只好訥訥的說,不,在花蓮、台灣東海岸就可以划了。(結果最後也因為颱風攪局,沒去成)

3 comments:

  1. 哈哈哈,再這樣相遇下去,以後你應該會可以談完生意後跟A啪呢聚聚喔(誤)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不,每次的起點可能都是早餐....關係無法前進~

      Delete
  2. 別妄自菲薄~你們已經進行到運動行程了,下次跟他聊爬山!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