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記] 所謂的毛小孩

挨呀呀比比先生也來跟我們作伴快要兩年了,比先生是2012年九月左右來的。還記得老媽用機車載我去吳興街的收養處看貓咪們,是很不錯的收容地點呢,用玻璃隔間隔開,一窩的兄弟姊妹還能待在一起一段時間、等待展開人生的下一階段。一走進比先生那間,他有其他花色的兄弟姊妹,但不是顯得意興闌珊、不然就是呼呼大睡,只有比先生東巄東巄的在我腳底邊待得自在,啊啊果然從那時起就是黏人的傢伙啊!收容處的小姐只象徵性的跟我收了五百元,殷殷交代了很多教養比先生的撇步:怎麼剪指甲啦、比先生很愛講話啦、訓練上廁所啦等等的,算是滿有效的消除些我的緊張。看看比先生小時候,多麼幼咪咪、楚楚可憐!



這不是躲貓貓!
一開始的比先生果然是沒有很習慣我買的木質貓砂,花了些時間"單獨"跟貓砂盆相處才學會,記得那時候還被老媽下達速學令,要是一星期內沒辦法控制尿尿的話就要送走!真是讓我心驚膽跳。不過幸好比先生爭氣,而且老媽果然是個刀子口豆腐心的人,現在比先生大概愛老媽比愛我多,只要老媽在桌邊處理文件,比先生一定參一腳(是真的把腳拿出來放….);老媽誦讀她的佛經時,比先生也多半會認真聆聽,不過據說心經或普門品還可以,藥師經就不行了….,因為篇幅太長….。長大了的比先生感覺變得很像虯髯客,對沒錯就是那個跟紅拂女結為兄妹的傢伙,只可惜比比應該沒認識什麼貓朋友無法跟別人義結金蘭,如果在視訊裡跟我姊的那隻兇殘貓見面不算的話。但是每次去看醫生比先生都超級百依百順,完全不像表面長得這樣滿臉橫肉;醫生都說沒看過這樣溫馴的貓,超音波說照就照、打針也是說打就打,沒大聲喵過一下。帶他出門就醫時,放在外出籃剛提出門時,還會哼一下哼一下的,感覺十分悲慘,明明才出門而已啊大哥!
我兩歲啦我舔完毛啦想怎麼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